Flex裡的Fill、Grow、shrink&order

Fill

Chun
1 min readApr 15, 2020

在flex屬性的內層元素加上flex-fill來強制設定其寬度等於內容(如果它們的內容不超過邊框,則等於寬度),撐滿所有水平空間。
flex-fill 同樣包含響應式的組合:
flex-(size)-fill

Grow

flex-grow-(1/0):切換項目彈性增長以填充可用空間。(1:增長 / 0:不增長)
flex-grow-1:使用所有可用空間,同時讓剩餘的flex物件保留必要的空間。

Shrink

flex-shrink-(1/0):切換項目的縮小能力。
下面的範例中,帶有 .flex-shrink-1 的第二個flex 項目的文字內容會被強制換行,”收縮” 以允許更多空間用於上一個帶有 .w-100 的 flex 物件。

簡單的說,fill為平均分配,grow為增長,shrink為收縮:

Order

order 用來改變特定 flex 物件的排序。 order 只能使用整數值(預設為1~12)。
order 也包含響應式屬性:order-(size)-(0~12)

還有一個響應式的 .order-first.order-last

--

--